离之勿忘

以后这个号不定期诈尸,只更新火影相关。

2.骑士和巨龙

  “传说在大陆的尽头,有一座与天连在一起的雪山。”

  

  “雪山之后,便是龙的栖息之地。”

  

  “传说在远古,人和龙是生活在一起的,摩擦不断,却感情深厚。”

  

  “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千手和宇智波。他们从太古开始已经缠斗了千万年,两族的仇恨堆积如山,最后却在两位首领的带领下化解了大半。从他们结盟之后,人类历史就从太古跨入远古。”

  

  “而我今天讲的故事,就跟其中一位首领有关。”

  

  “我想,这个故事应该是有名字的,但却在代代流传中遗失了。于是我就自己给它取了个名字:骑士和巨龙。”

  

  “孩子们,准备好接触这个奇妙的地方了吗?”

  “接下来,就要安静听故事了。”

  

  “从前,有一位英勇的骑士,他不仅会很多法术,还能供小祖宗。他最擅长火系法术,是一位很称职的骑士。”

  “有一天,他接到一个来自家族的任务,那个任务的内容是关于大陆尽头的雪山的。人们想要他去探查一下这个没有人烟的地方。”

  “他虽然有些不情愿,但还是告别家人出发了。”

  “骑士很勇敢,就算知道去雪山可能会有去无回也去了。他没有找随从跟随,因为他认为那些家伙连跟他站在一起都不配。”

  “他就单枪匹马的走啊,走啊,走过了日夜,走过了四季,横跨了几乎整个大陆。”

  “最后,他来到了雪山山脚的一个小镇。”

  “虽说这里是小镇,但也不过只居住了几户人家而已。”

  “而这里的雪山上也有着传说流传:村民之所以能安然生活在山脚,是因为有银龙大人的庇护。银龙大人庇护着他们不受其他龙族侵扰。一般的神都是要交祭品的,对吧?但是银龙大人万分仁慈,见他们生活都有些困难,不仅没有让他们定期交祭品,还保证他们的衣食住行。”

  “骑士听了传说,但是他不太相信,所以他问了上山的路之后就准备爬山。”

  “之后,他历经了许多苦难,才到达了半山腰。”

  “他觉得很累,就停下来休整一下。”

  “他还没休息多久,就那里就开始下雪了。一片一片的落下来,堆在他搭的帐篷上。”

  “虽然很冷,但是很美。”

  “这个时候,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就出现了。”

  “一位有着银白色短发的‘人’突然出现,踏着风雪远远的看着骑士。骑士也看到了他,很惊讶,毕竟这一路上来骑士都没有看见什么活的东西。”

  “他站的好像离骑士很近,但又好像是在天边,无法捉摸。他的目光就像雪一样疏离,就这么静静的注视着骑士。”

  “风不停的刮呀,刮呀,带着雪花在空中翻滚。”

  “过了许久,他张口问道:‘来者何人?’”

  “那是跟冰一样的声音,又带着威严。骑士想了想,虽然在这个天气这个地方出现的很诡异,但说不定跟雪山有关,就站起来大声回答:‘我是一位骑士——你——呢——’声音很大很大。”

  “他原本就苍白的脸更白了,听起来像是有些生气的说:‘就算不喊那么大声我也听得到!你知不知道在这种地方大声说话会发生什么?’”

  “骑士愣了愣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但是好像已经迟了,纯白的雪从高处前仆后继的涌上来,以人类的速度绝对躲不开。”

  “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走近骑士再单手把骑士拎起来,幻出双翼,飞到了山顶。”

  “凛冽的寒风把骑士没有戴头盔的脸刮的生疼,但是骑士这时候不敢出声。他怕现在拎着他的这个‘人’一个不开心就把他扔下去。”

  “等他们到了山顶的一个山洞里,巨龙就变回了他原来的样子。”

  “嗯……巨龙原来的样子很好看,全身都是白的,就只有眼睛是红的。他的眼睛就像上好的宝石一样晶莹剔透。”

  “骑士仰着头看着巨龙,突然笑了。”

  “他说:‘你就是一直居住在这里的银龙大人吗?’”

  “‘……是的。你呢?为什么要来到这里?’声音与之前骑士看到的人一样,但是更空灵。”

  “‘我来这里看看。’他这么说着,悄悄向巨龙靠近了一点点。”

  “以这里为开端,他们开始聊了起来。外面的风还没停,一直吹着。”

  

  “巨龙已经孤单的在那里呆了很久很久,久到已经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。骑士就一点一点的讲给他听。他闭着眼睛,伏在骑士身旁,安静的听着骑士口中的世界。”

  “骑士突然想起来曾经看到过的一本关于龙族的书。”

  “然后他就看着眼前这只像冰雕一样的龙,问道:‘我可以做你的骑士吗?’”

  “骑士趴在巨龙爪子上,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着巨龙。”

  “巨龙睁开眼睛,抬起爪子,把脸凑近骑士,说:‘做我的骑士?’”

  “然后骑士就开心的点点头应了一声,还伸出手想要摸一下巨龙白的有些透明的鳞片。”

  “巨龙没有躲开,而是继续闭上眼睛。但是他说:‘不行。’,没有同意。”

  “骑士不死心,这几天就一直缠着巨龙,把巨龙都缠烦了。”

  “虽然巨龙总是在拒绝骑士,但是耐不住骑士跟个牛皮糖一样紧紧巴着他。过了许久,骑士的努力终于见效了,巨龙没有再拒绝,而是要骑士去做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——带一朵雪莲回来。”

  “他说:‘如果要做我的骑士,起码实力不能太弱。’”

  

  “而雪莲,是一种传说中的植物,生长在峭壁的中央,并且不会有光照射的地方。整个莲花也就巴掌大,花瓣层层叠叠却有三十来层,据说有起死回生之效。”

  

  “骑士答应了,跟巨龙告别之后就踏上了寻找雪莲的路程。”

  “他历经千难万险,踏过了他们大陆上所有高入云间的雪山,几乎将大陆找遍,可他却连雪莲的消息都找不到。”

  

  “期间骑士给他的家族传信,告诉他的家人他一切安好,其中夹杂着一点关于他的任务事。以及他现在正在为一件大事奔波,暂时无法回来。”

  

  “骑士一直找啊,找啊,直到有一天,他来到了一个深幽的山谷。他觉得很冷,就像巨龙所在的雪山一样。他觉得有些累,于是停下来休息一下。”

  “然后他在包里看见了巨龙出发时给他的东西——一片银白色的鳞片。”

  “他就躺在地上,举着那片快有他脸大的鳞片。鳞片被阳光照的仿佛透明,透过鳞片还可以隐约看见后面的幽谷。换个方向还可以看见另一边的倒影。”

  “骑士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不断变换着角度。突然,骑士好像看见了一个莲花一样的东西映在鳞片上。”

  “骑士愣住了,转头看了看,却什么都没有看到。”

  “然后骑士再看看鳞片,看了之后再看看来一边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那个可能是他想要找的雪莲,并且只有用巨龙的鳞片反光他才看的到。”

  “骑士懊恼着自己怎么现在才发现这一点,站起来拍拍衣服就开始走一步看一看鳞片的试图去摘雪莲。”

  “等骑士把雪莲摘下来保存好以后,就准备去回去找巨龙了。”

  “骑士高高兴兴的走在路上,还带了不少东西打算给巨龙。”

  “后来骑士到了巨龙面前,把雪莲拿出来,问巨龙愿不愿意。巨龙没有回答,而是向着骑士伏下来他的头颅。”

  “这是一个象征忠诚的行为。”

  “骑士非常开心,把手放在巨龙的眉心,立下了一生的誓言。”

  “他说:‘从此以后我们就属于彼此了,不管是身体还是灵魂。’”

  “接着巨龙就变了人形,拉着骑士的手点在自己眉心,微笑着应了。”

  

  “好了,故事到这里就结束的差不多了!什么?你说以后?这里是留给你们想象的,毕竟故事说的太全就没有那么动人了哦。”

  “晚安~大家要早点睡呢,如果还想听故事的话等下个星期吧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7)